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举办交流报告会
日期:2022-03-28 17:00:48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48

327日晚19-21点,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邀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杨鹏博士和19级电技专业王龙同学,面向21级电技专业学生分别做了题为《电子源材料与应用技术》和《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报告。

报告会上,杨鹏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介绍了电子原材料与器件的原理和相关专业知识,以及其应用到的领域,使同学们认识到半导体和微电子技术对我们的日常生活的重要影响,尤其是在通讯、计算、消费电子、健康、运输、环境和安全领域。启迪了在场的全体同学,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王龙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怎样“经营”好我们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首先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自学能力。其次就是应该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成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此外,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以及自己在感情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且有了自己更加明确追求的目标。

(撰稿:孙树祥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3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