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03-18 10:28:27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03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3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翟冰冰法官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开展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胡勇主持。

讲座伊始,翟冰冰以“为什么要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入主题,紧接着阐述了民法典的内容、中国特色及其重要性,之后指出民法典的体例设置及法律风险防范。在讲座中,翟冰冰结合案例实际,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分析案情等方式,围绕防盗窃、防诈骗、校园欺凌、酒后滋事及打架斗殴等热点问题,剖析大量高校校园内发生的鲜活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翟冰冰表示:“民法典一典出,九法废。”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其对土地使用、居住权、合同效力规则等民事法律的各个方面做了重大调整,对各民事主体产生深刻而广泛的影响。

李胡勇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讲座翟法官和同学们互动交流,使与会同学学到了一定的法律知识,更让同学们真切体验了懂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会后积极向周围同学传播的安全和法制知识,为学院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的良好风气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前程;审核:李胡勇

 

图片包含 桌子, 前, 男人, 柜台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核发:0 点击数:4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