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退伍大学生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13 17:49:44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4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101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代表与退伍大学生共同走进红色影院,观看爱国军事题材电影《长津湖》,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红色观影活动。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影片再现了长津湖战役荡气回肠的残酷悲壮,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忆往昔岁月峥嵘,念和平来之不易。影片放映前,师生们齐声唱响国歌。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深深震撼,不少人眼里噙满泪水。近三小时的沉浸式观影体验,对在场师生带来心灵上的震撼和情感上的共鸣,无不为志愿军保家卫国的情怀和斗志所折服。9名退伍大学生更是自发集体起立向荧幕敬礼致敬!向英雄致敬!退伍不褪色,青年学子用此形式守住爱党爱国爱军的初心,也传递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接续时代使命的决心和担当。一次观影,多次泪目,激荡一番爱国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组织观看《长津湖》是信息工程学院红色文化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沉浸式教育体验深受师生欢迎,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陈倩倩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2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