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为信息工程学院和医学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日期:2021-05-14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631


忆往昔岁月,多少峥嵘壮举;学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513日晚,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让现场党员听众热血澎湃。本次专题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主持。

曹忠义以《中国革命的转折点----从通道转兵到遵义会议》为题,怀着厚植于心的爱党爱国情怀,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深入回溯湖南通道转兵,贵州、云南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的历史脉络,带领师生党员深刻感悟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艰辛与壮烈,深刻领会坚强有力的党的领袖和党的领导核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非凡意义;在重温历史中更加坚定 “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讲到深情处,全场师生眼含热泪;谈到激越时,全场又爆发出热烈掌声。

曹忠义指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百年历史长河中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这次会议开始确立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和全军的核心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曹忠义强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前进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

肖洪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曹书记的精彩报告从点滴细微处令人深省,在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中催人奋发,处处绽放着智慧之光,盛开着思想之花。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思考专题报告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初心和使命,把丰富的营养转化为人生的不竭动力,全力以赴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撰稿:陈倩倩  责任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6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