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1-04-26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学校课堂教学革命,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按照《关于举办2021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424日上午在516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大赛分“教授组”“副教授组”和“讲师组”,参赛选手事先由教研室选拔推荐。本次比赛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赛前抽签确定教师参赛顺序。评委由院内外专家、教授构成,部分青年教师到场观看。

1:赛前机器随机抽签分配选手号

2:机器抽签分配讲课顺序及讲课课件编号

3:参赛选手文桦讲课中

各参赛教师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应用型能力培养,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2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说课、课堂教学、专家提问答辩等环节的展示。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富于变化,充分利用了网络教学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4:参赛选手郑鑫讲课中

5:参赛选手魏锐讲课中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文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赛后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的经验。本次比赛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组织的2021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赛后,教务处处长陈兆金代表评委,对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意义及关注点进行了讲解。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提升教学质量、推动金课建设的全国性大型比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6: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对比赛进行点评

最后,孙利代表学院对参赛选手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参赛选手对专家们的点评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凸显“两性一度”,注重教学创新性,争取在学校的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的新风貌。

7:赛后讨论交流

(撰稿:刘栓  责任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4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