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及法律法规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日期:2021-04-22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686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净化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到为学院师生的安全服务当中,421日下午及2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在一号教学楼410教室举办了安全教育及法律法规教育系列专题知识讲座。驻马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李国顺、政法委副书记顿建华、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张玉华、副局长刘云祥、警务保障室主任武艺辉、刑警大队大队长吴杰出席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海涛主持活动。

李国顺在讲话中强调了反诈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就学院如何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诈宣传工作,他提出:一是增强反诈思想认识,营造干净安全的平安校园。二是增强反诈宣传教育,守护师生的账号安全。三是增强反诈带动引领,发挥以点带面的社会效应他指出,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共创共建平安校园,守护校园一方平安,守护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随后,警官们分别从 “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性、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等方面,运用播放情景再现短视频的方式,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职誉诈骗、虚假贷款诈骗、投资理财、冒充熟人、网络购物退款、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机关、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等多种诈骗手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通过身边典型案例让在座学生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恶劣影响及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传授了“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有效帮助同学们筑牢思想防线,掌握必要防范技能。

警校联动防范电信诈骗,合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在提升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的基础上,加大校园法制教育的宣传力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撰稿:陈倩倩  责任审核:吴海涛)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1bbd3d78f84a2f5f8cf3009919bb59.jpg

 

核发:0 点击数:6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