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17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13

31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51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认证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利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首先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学院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专业认证是学院重点工作,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重过程、瞄目标,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围绕认证工作推进时间表,有序推进抓落实、协调统筹抓全面,坚定信心、甘于奉献,争取实现认证工作的新突破。

院长吴海涛强调,今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启了良好的开端,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建成国家级一流专业,不仅考验着全院师生的智慧,而且需要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这项工作中。针对专业认证工作吴海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合理安排不同阶段的工作内容,抓落实、抓实效;二是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借鉴成功经验,提升认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全局考虑、统筹安排,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重点,引导其它专业积极申报,把面向产出的工程教育理念落实到全院的教学、管理中来;四是把专业认证工作与学院硕士点建设、学科建设、本科审核评估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业认证的导向作用。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2021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表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表态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重心,明确责任、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力争做好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真正实现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的作用,切实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撰稿人:刘栓  责任审核:吴海涛)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2021.3.16

核发:0 点击数:3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