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1-03-02 16:07:25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738

2021221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下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专业是支撑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石,学校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与行业企业共同实施学科专业改造提升计划,紧密对接地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基于区域产业链需求为核心的6专业集群建设,深入开展校企双主体培养,深入推进课堂革命,以一师一金课为抓手,全面实施以任务驱动式为主体、融教、学、做、评为一体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作为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动本科教育升级再出发的重要举措。学校组织各学院在学习教育部“双万计划”精神、努力争创一流专业工作中,掀起了一股深入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打造本科教育的新热潮。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体黄淮人的凝聚力、黄淮学院的整体影响力”“四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厚植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质量水平,发挥各建设点在专业综合改革、师资建设、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示范领跑作用,做好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

(撰稿:孙 利 责任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7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