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督导集中听课
日期:2020-04-11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50

   为更好地保证新学期网络课程质量,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教学有序开展,根据《信息工程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4月9日下午学院领导和督导组成员共计10余人在1号楼516会议室进行第三次督导集中听课。

    本次听课由总支书记柳晓阳、院长姚汝贤、班子成员及学院督导共同参与,抽取了郑来文博士的《数字图像处理》、郑鑫老师的《管理信息系统》、梅红樱博士的《光电仪器设计》和傅丰老师的《程序设计》4门课程进行听课,课程参与学生240余人次,授课形式以网络直播为主,直播平台覆盖腾讯课堂、超星直播平台和钉钉平台。

    听课过程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是否科学合理、教学内容是否具有高阶性、教学过程是否案例化、重难点是否突出、师生互动是否具有效性和针对性、通过督导组听课为教师持续改进在线教学工作提供合理建议,为评价在线课程教学质量提供重要参考。

    学院教学督导对于本次听课相关课程给予较高评价,对网络教学的实施情况、课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信息教学技术的运用和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听课中存在的如何考察学生的听课情况及提升直播效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撰稿:孙利 审核:姚汝贤)



核发:0 点击数:3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