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红色领航系列活动
日期:2019-12-05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52


为持续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践行“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用“红色教育”夯实立德树人之本。1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一号楼512教室举办了红色领航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张飞教授出席并颁奖,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挖掘“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以爱国情怀为主旋律,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红色领航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诵读”、“讲家乡的红色故事”两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思想性强的活动,塑造红色基因传承者。颁奖仪式上,对此次活动评选出的21位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其中6篇获奖作品分别进行了现场精彩展示。

浓浓乡情洒文墨,讲家乡的红色故事。展示中,来自商丘、林州、南阳的3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家乡的旧貌新颜、红色历史,从自身生活实际出发,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淮海战役、红旗渠精神等一段段红色故事,以“小家”为起点,述说国家的红色印记。激发了大家从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以来家乡所发生巨大变化的切实感受中,自觉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家乡美名的时代重任。

忆往昔峥嵘岁月,诵读红色经典。同学们用声音传递心声,用诗句展现情怀,《长征魂》《红岩》《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一段段经典作品的节选,或独诵、或齐声朗读、或分角色对话,随着背景音乐跌宕起伏,时而激昂,时而低沉,时而像雷霆万钧,时而如涓涓细流,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使红色基因自然地渗入青年学生的精神血脉。

  红色领航,初心不忘。通过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将红色文化教育打造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独具特色的思政大课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触动学生思想灵魂,唤醒强烈历史担当,培养全院学生的爱国之情,涵养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