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不忘初心来路——信息工程学院讲家乡红色故事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02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48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于121日晚上7点在一号教学楼512教室开展“讲家乡的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红色故事会是青年学子在党史和中华民族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剂的鲜活教科书。《红土地上的望夫石》、《下山 抗日》、《毛委员送棉衣》、《革命烈士方志敏》、《五四运动》、《青春中国》、《我家四十年》、《一生只做一件事》、《改革春风吹满地》等20个参赛作品演绎了自五四青年运动以来100多年的中华民族奋斗史。这些故事以独特的历史视角为切入点,以爱国主义为线索,以现场讲解为主,视频、音效、PPT为辅的形式,既波澜壮阔,又感人至深,把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多层次、立体化地呈现,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现场氛围庄重而热烈。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会已落下帷幕,大家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长;共产党人命脉相承,红色精神永流传。同学们会后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更要珍惜伟大时代,努力奋斗,为国家和民族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韩双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