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情系学生、家校连心”走访活动
日期:2019-11-13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2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凝聚家校合力,做实学业预警、提高育人实效。11月11至1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飞带领辅导员、专业教师前往开封市、郑州市部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开展“情系学生、家校连心”家访活动。

 “天气这么冷,您们跑这么远的路来,太谢谢啦!”“学校这么记挂、关心学生,把孩子送到黄淮学院,我们放心。”当远道而来,路途奔波的老师微笑着出现在学生家长面前时,收获的不仅仅是家长的感动,更收获了沉甸甸的信任。家访活动中,三位老师怀揣着组织的要求,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聊家常、谈生情,送去学校、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给学生以激励,给家长以触动,共同搭建家校育人平台。在学生家中,院领导及老师们就每位学生在校学习状态、学业预警、学生成长、实习实践、择业就业及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举措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促使家长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信心满怀地和学院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走访工作暖人心,家校合作促成长。此次家访是一条“心力”之路,不仅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有力助推家校共育、并肩前行,老师们用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增添思想教育的温度,在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时代大任,在点滴处融入对学生的关怀,用爱心滋润学生的心灵,用真心赢得家长的信赖与支持。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