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16 09:27:02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9


   1015日下午,校长谭贞在一号教学楼516会议室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动课程思政改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校长谭贞围绕“正确认识推进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我校课程思政推进中面临的问题、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改革的具体措施”三个方面,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学校实际,剖析阐述了在抓好课程思政方案的落地上出实招、在实施课程思政育人全过程中做实事、在做好全课程思政工作落细上见实效等举措对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改革的深刻认识。

谭贞指出,推进课程思政是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关于加强学校思政工作系列重大部署的需要,是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如何为实现国家现代化提供一流人才支撑,是高校教育必须回答好的时代命题。作为高校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要将守好党的初心同守好教育初心相统一,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教育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谭贞强调,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必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必须在办好思政课的基础上,协同推进课程思政。从思政课程教学到课程思政教育的转变,是高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念的重大提升。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原则,充分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构建“大思政格局”,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创新改革,探索“一体化”育人新模式。

谭贞指出,广大教师要坚持“创新贯通、思政融入”的理念,从教学各环节入手,紧扣时代特点和学生思想实际,关注学生需求和获得感,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真正让学生坐得住、听得进。要通过带给学生有深意、有新意的学习体验,把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春风化雨般打造思政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谭贞在党课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重要课堂。希望广大教师紧扣主题主线,坚守教育初心,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成效,切实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用正能量积极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彻底打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