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简介
日期:2019-09-25 00:00:00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7159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由原信息工程学院调整组建,前身是创立于1993年计算机科学系已有近20年撤系建院史。学院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网络工程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300余人教职工7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6人,博士17人特聘教授6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青年千人计划1人。省级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标兵驻马店市拔尖人才天中学者等近20人。

作为学校重点发展学院之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我校河南省硕士授权重点立项建设单位中电子信息类学位授权建设点承建学院。现有国家级和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10余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河南省特色专业“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为河南省重点学科。电子信息2位教师在教育部应用型课程建设说课比赛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3位教师获河南省高校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0人次在学校教师教学大奖赛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2门课程获得河南省一流课程,2门课程获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获10余项省部级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学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其中SCI、EI检索收录80多篇;主编教材11部,主持承担或参与国家基金项目16项、省部级课题50项,其他横纵向课题100项。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

我院拥有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计算机类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10余个省市级科研教学平台,仪器设备3200多台套总资产5600多万元。与德国菲尼克斯、中兴通讯、华为公司、华清远见、中科大数据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研究院所合作共建“工业4.0”创新实验平台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华为网络学院、电子信息类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实习实训基地。

我院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采用“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省级奖励600余项国家级奖励100余项,实现了互联网+大赛国家级奖项的突破2017年、2019年成功承办河南省电子设计大赛、河南省ACM程序设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举办专场招聘和大型双选会,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90%以上。

核发:0 点击数:7159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