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9.18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发奋图强 立志报国”主题签名活动
日期:2019-09-18 18: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81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9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北校区体育场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发奋图强立志报国”主题签名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飞、学工办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下,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鑫以一节题为《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的微党课引领现场师生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号召同学们铭记苦难的民族印记,弘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三位学生党员代表的微党课,深沉回望那段充满血泪与屈辱的历史、讲述抗战时期革命英烈英雄事迹的同时,也分享了祖国的巨变与腾飞;字里行间都透漏着对祖国的深情,抒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随后,全体新生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奋图强 立志报国”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每一个姓名里不仅有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更饱含着同学们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决心。

铭记历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加明白了“落后挨打,国耻难忘”的道理。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勿忘国殇、肩负起强国之任,奋勇前进,以青春报效国家,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说明: IMG_5095

 

            

核发:0 点击数:3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