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科技支农防病虫害调查活动
日期:2019-07-08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52

科技支农防病虫害调查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7月8日,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展开科技支农防病虫害调查活动。


   志愿者们走向田间地头, 在村民的带领下,志愿者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就玉米的生长的状况,是否得病,易得哪些病虫害,何时除草除虫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村民们向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了玉米在生长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问题,志愿者们也通过网络给村民们带来了先进科学的防病虫害方法。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学生深入了解基层农民群众的生活状况,在展开活动的同时也让农民群众受益。这种“学生实践得成长,基层团建受促进”的模式越来越得到基层和高校的自觉普及和推广,成为实现双赢的有效途径。

                          

                  (撰稿:彭清爽 胡宗龙 审稿: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