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19-06-19 09:10:06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43

618日下午,校长谭贞在一号教学楼516会议室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校长谭贞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报告,深入阐述解读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对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谭贞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大会是一次精心筹备、有重大突破、有强烈获得感的大会,大会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政治属性,指明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二是大会着眼未来、吹响号角,明确了河南省教育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三是大会抢抓机遇、超前布局,聚焦以人才之基支撑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四是大会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回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教育公平的热切期盼,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五是大会系统谋划、聚焦重点,明确了河南省教育补短板、提质量的双重任务,部署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超常规举措。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形势要求,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聚焦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谭贞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如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深入思考两个问题:“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立德树人,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让思政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是要把贯彻大会精神与学院内涵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课程思政示范课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大会精神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