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4-12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校园风险,提高我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1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一号教学楼410教室开展了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设立国家安全日的背景、《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的内容以及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过辅导员讲解、案例剖析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把国防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深刻了解到了国家内外的安全态势,体会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对“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符晓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