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8-12-03 15:42:25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31

各位老师:

现今新形势下的教改动向越来越关注教育技术,面对这样的变革我们的教学改革未来有什么新形态?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我校举办教育技术推动下的教学改革新形态》教学学术讲座,就如何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技术水平来应对教学改革新形态进行解疑答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1206日下午3点,250分进场完毕。

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二、参会人员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教师,自愿参加,扫下方二维码报名,或者网上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566.adzixun.com,在网站左下角点击“教发活动报名入口”进行报名。会场扫码签到。

三、主讲专家简介

李凤霞,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级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虚拟现实与仿真计算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和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现任教育部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理工专委会主任;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工委会主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虚拟现实技术专委会委员。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

科研方面主持了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研究、总装仿真重点课题、总装基金等多方面国家重要科研任务二十多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6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1项。在教学方面获得省部级、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6项,承担国家重要教改项目多项,是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目前主持两门MOOC课程的学习人数超过70万,被评为中国高校MOOC联盟优秀课程,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获得杰出贡献奖。

四、讲座主要内容

新形势下的教改动向越来越关注教育技术,近几年在新工科背景下的教育转型时期尤为凸显。报告将分析未来教育的发展动态,给出虚拟现实与计算机仿真技术支持下的教改方向,并以在线实验资源建设和平台建设为例,介绍VR方法和计算机技术如何支撑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总结“教学经验+教育技术=优质教学设计”的教改思路和课程资源新形态。同时探讨新一轮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持续建设思路。

                                          

 

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181201

报名二维码:

 

核发:0 点击数:4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