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18-09-25 1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76

“独在异乡求学者,每逢佳节倍思亲。”924日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于北区操场举办了 “弘扬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主题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与2018级新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中秋佳节。

活动在动感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晃动的手电筒和挥舞的荧光棒照亮了北区操场,装扮了节日的夜景,也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在致辞中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祝贺,欢迎他们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来到美丽的黄淮学院,并倾情献唱《读毛主席的书》,引得师生们的阵阵喝彩。院长姚汝贤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殷切希望。期间,学院领导为同学们分发了月饼和水果,并致以节日问候和关怀,让异乡求学的学子们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

美丽的中秋之夜,品月饼、赏明月,师生相伴,情满校园。信工学子把思念化为歌声,把祝福融入行动。歌曲《年少有为》给同学们送去生活和学业上的期许与祝福;一首《但愿人长久》温婉动人,传递出情真意切的美好祝愿;全体学生会成员带来的诗歌朗诵《诗意中秋》更是道出了游子们的思乡情怀。互动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的中秋诗词抢答游戏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更令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诗词的魅力。

此次中秋活动,融合师生情谊、展示学院特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使学生们感受到中秋节和谐美好的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也彰显了学院浓厚的人文关怀,激发怀揣自信与梦想的信工学子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绚烂光彩。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