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科技新时代,助力新农村
日期:2018-07-18 17:11:19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4

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科技新时代,助力新农村

为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振兴乡村,使农业强大、农村美丽、农民富裕,718日,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互联网+智慧农业”活动走进了驻马店市汝南县东官庄镇宋屯村,该村支部书记邓保华接见了志愿者团队。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村民宣讲了“互联网+智慧农业”的具体内容,通过各种传感器采集信息,以网络节点传输信息,帮助农民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准确地确定发生问题的位置,这样农业操作将逐渐地从以人力为中心转化为以机器为中心。接着实地演示,现场解疑。

“种植雪松主要困难就是挖沟通渠,雪松怕水,根部只要遭遇积水,雪松就可能死亡,所以我们要做好防护工作,这个‘互联网+模式’将会为我们带来方便的检测。” 邓保华说,他对这个模式的农业表现出极大兴趣。

为新农村助力,从农民需求开始。这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进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为农民带来便利,也让志愿者们携手勤恳的农民,在实践中放飞科学梦。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