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2018年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
日期:2018-06-14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504

69日至10日,在宁夏理工学院举办的2018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信息工程学院一支代表队摘得铜奖。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各高校132支参赛队伍的396名程序设计精英。比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使用1台计算机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个至13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大赛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大赛的获奖选手往往成为各著名高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争抢目标。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30余年的发展,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张得生)



核发:0 点击数:5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