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7-11-14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590

2017113-7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经验交流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芳副院长和文桦指导教师参会。

     会议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显利教授主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任、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名誉校长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社会信息化的快速质变及“互联网+”模式产生众多创新发展的机会,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应该快速融入“互联网+”的发展,为培养学生运用基本知识联系实践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副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傅丰林教授总体介绍了2017年的综合测评成绩,特别是和前两届(近5年)相比,全国层面高分人数大增,及格率上升。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开展是加强基础理论教学,而不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竞赛,学生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如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罗伟雄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赵振纲教授,武汉大学赵茂泰教授,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等根据电子设计竞赛的各个专题方向做了大会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指导老师分本、专科两组进行,主要交流的内容是电子竞赛的指导、电子竞赛对课程改革的思路及经验。刘芳和文桦分别参加了本科组电源类、光电通信类和控制类讨论组,与会老师针对竞赛的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竞赛组委会表示以后将更多组织各高校的专题交流,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类学科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具有最高认知度的学科竞赛活动。通过参加竞赛总结交流会,我校指导老师了解到了竞赛前沿技术,增加了校际交流,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探讨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以赛促学”的作用。通过大学生电子竞赛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是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在建设应用技术大学进程中的重要实践。(撰稿:刘芳 审核:姚汝贤)


核发:0 点击数:5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