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深圳市元创兴科技洽谈新工科人才培养座谈会
日期:2017-11-03 16:53:11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86

为贯彻落实黄淮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了解行业企业对工科学生需求情况,加快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和专业体系建设,102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和深圳市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在1号楼51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信息工程学院姚汝贤院长、刘芳副院长、电子信息类和自动化类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伽利首先介绍了新工科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指出行业变化快,产业缺人,在智慧科学和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尤其缺智能科学与技术应用复合型人才。杨董事长还从自身企业出发,指出人才需求的标准和职场技能的培训,为我院的相关专业建设明晰了目标。

元创兴科技事业部总监樊龙龙着重介绍了智能移动机器人——舞动的精灵,以一位购买咖啡的机器人为例,介绍了机器人的定位、环境认知、路径规划、自主探索、人体识别、语音唤醒、语义分析和自主学习等,并分享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开发的开源ROS系统等。元创兴陈能祥博士给大家介绍了奇妙的自动控制世界。

姚汝贤院长指出,教育就是培养人的,学校对我院寄予厚望,社会对我们有着更高的期待,这是信任,也是责任,结合行业企业需求和新工科人才培养,我院全体教职工生推进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培养行业企业用得上的人才,回馈社会对高校的支持。(撰稿:刘芳 审核:姚汝贤)

 

核发:0 点击数:2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