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建设工作
日期:2021-12-02 09:08:58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65

 

121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庞建丽、段永建等一行三人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建设工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海涛、副院长孙利和教学办人员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孙利主持。

首先,吴海涛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建设情况,强调了评价机制建设的意义。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和金课建设,要求评价机制建设要围绕OBE人才培养理念的落实来展开,以制度的形式规范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并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方面分别讲述了课程实施、课程评价和课程持续改进的设计理念。评价的过程和方式要体现面向产出,评价的内容要突出能力达成的考核,评价机制可操作性要强,评价结果的使用要体现持续改进。

孙利以《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为例讲述了课程目标评价过程,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内容、达成评价等角度详细介绍了课程目标评价内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的全面性、客观性不仅可以反映教学的真实状况,而且也为毕业要求指标点达成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

教务处领导围绕课程评价的难点与大家展开深入讨论,对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评价机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把好的经验与做法向学校推广,推动学校课程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撰稿:刘栓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3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