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汇报会
日期:2021-07-30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69

7月29日下午,我院在414专业认证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院长吴海涛、副院长孙利和专业认证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利主持。

孙利首先向大家汇报了近期专业认证工作的完成情况。专业认证办公室从16号到20号集中工作了5天,后根据工作需要分散工作了9天,到29日完成了2022年申请书的初稿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搜集、整理工作。期间大家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等环节进行了讨论与审核,在相关课程的授课教师的支持与配合下,申请书的支撑材料顺利整理完毕。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是邀请专家审核材料、修改完善材料,为提交申请书做好充分准备。

书记肖洪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暑假期间大家加班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专业认证是学院重点工作,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推动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提交申请书前要争取更多校内外专家给予审核,按照工作时序表有序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争取今年实现认证工作的新突破。

院长吴海涛对专业认证专班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明确指出,专业认证不仅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需要,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需要。目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可以免评估,这一方面说明专业认证的价值和重要性,但从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专业认证意义,通过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加快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促进日常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下一阶段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表态要以学院发展为中心,把专业认证工作做细、做实,以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水平。

(撰稿人:刘栓  责任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2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