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日期:2022-11-16 15:04:11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89

1116日上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了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孙利和系主任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孙利主持。

 

首先,孙利传达了《黄淮学院关于制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通知,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2版)》文件的内涵。强调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兼顾国家政策、学校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教育等方面的需求,人才培养目标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学校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到专业和课程之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模式,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课程体系。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和人工智能系主任对2022版的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热烈研讨,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标准等方面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育人理念,清晰的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新版培养方案的制订不仅要把国家标准、认证标准和行业需求相统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而且要把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加强跨学科、跨专业课程的设置,要突出应用能力培养这一主线,构建以产出为导向的OBE课程体系。

(撰稿:刘栓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