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翼联聚合力 校企合作创未来
日期:2024-03-25 17:42:36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校企合作新生态,320日下午,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岳航一行八人前往中国电信驻马店分公司进行考察和交流,共同研讨基于党建引领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在公司副总经理刘汉举陪同下,岳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电信历史展厅,该展厅展示了中国电信业一百年来的变迁和发展历程,涵盖了电报时代、语音时代、互联网时代、数字时代各个历史阶段,从革命年代的发报机,到改革开放时代的大哥大和BP机,再到新时代的模拟手机和数字手机,展现了一幅传承红色通信精神的壮丽历史画卷,与会人员深刻领略了中国电信百年峥嵘、历久弥新的发展史,又参观了5G体验厅、智能“天翼云”演示厅和云资源池,系统了解了电信公司在教育辅助、智能家居、智慧消防、乡村振兴等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

党建翼联会议上,公司党委书记郭战辉首先对岳航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云改数转”战略,介绍了公司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技术服务、5G应用创新的最新成果,他希望以党建翼联为契机,校企合作为平台,联合开展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活动,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学院党委书记岳航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认为,双方不但有过往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有如今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以校企党建为切入点,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创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和科技奖项、共同开展实习实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实现党建引领下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双方交流了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方式、内容和机制,一致商定,定期开展支部党建活动,加强双方党员互动,加强双方基层支部联系,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党组织支部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的目标。

(撰稿:张瑜, 审核:岳航)

微信图片_20240325173317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