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4-03-11 11:23:43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7

为了让我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影响,310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何炎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AI的快速发展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影响及其对策思考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何炎祥教授首先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趋势。他强调,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对高校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接着,何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研究经验,对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认为,高校应该积极改革教育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需求。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为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报告结束后,何炎祥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人工智能发展及其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对我院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何炎祥,武汉大学博士,二级教授(2007),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知名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获CCF杰出教育奖、CCF创建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终身学术成就奖等。原武汉大学校长助理、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CCF武汉分部首任主席等。现兼任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CCF教育专委会荣誉主任,武大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首任会长,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并行处理、可信计算、软件工程、自然语言处理等。主持和主要承担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信软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省市科技攻关项目等40余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5本。主持“编译原理”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一流课程,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北省名师等,入选武汉市“城市合伙人”。

                                                                                                                                                       (撰稿:宋喜忠    审核:吴海涛)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