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文明廉洁过节的通知
日期:2023-12-29 11:50:23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0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上级部门有关要求,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和良好育人环境,纵深推进清廉黄淮建设,现就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党纪红线。“一把手”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家教家风,带头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师风持续向上向善,持续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牢牢守住过年过节的重要关口,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的作风问题,自觉遵守“十个严禁”:

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禁违规收送收礼品礼金尤其是过度包装的节礼;

严禁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

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

严禁节假日带班值班期间擅离职守;

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严禁违规饮酒。

三、加强监督检查,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以节日节点为契机,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求,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校纪委。校纪委将加强节日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如“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从严纠治;坚持监督、监督同向发力;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节假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严肃追责问责。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396-2853969    

举报邮箱:12388@huanghuai.edu.cn                  

 

                                                                                     中共黄淮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8日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