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基于OBE理念的2022版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
日期:2023-07-23 11:20:05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03

为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与实施工作,7月23日上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516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学院系主任、专业教师等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孙利主持。

孙利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落脚点,是组织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大纲修订要充分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要准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评价标准等要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的达成来实施。

接着,刘栓以《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大纲》为例,讲解了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课程思政融入、课程目标考核方法与评价等内容,指出了新版课程大纲修订的重点和难点。

在研讨会上,大家围绕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关系、课程目标考核与评价、课程思政融入、“四新”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使教师对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在课程教学改革中落实OBE理念具有推动作用。

(撰稿:刘栓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