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应邀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3-03-13 10:47:49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44

3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在综合楼606接待室亲切会见谢广明一行,刘先省对谢广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在特色学科、专业建设、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办学成就和学校整体发展情况,谢广明对学校近年来在转型发展、产业研究、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副校长兰军瑞出席谢广明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来自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60余名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科研处处长姚汝贤主持。 

会上,兰军瑞介绍了谢广明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经历,刘彦明为谢广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对谢广明教授支持黄淮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彦明指出,谢广明教授是国内信息学科的业界名师,希望黄淮学院师生要以此为契机,接近名师,向学术名家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快速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能力。谢广明感谢黄淮学院的信任,希望能为黄淮学院的发展多做实事,与师生加强互动交流,尽力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谢广明教授做了题为“智能仿生机器鱼”的学术讲座。谢广明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了仿生机器鱼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从三维动力、集群协同控制、仿生运动与感知、水下通信等方面阐述了相关技术原理,详细介绍了仿生机器鱼的应用场景及成效,并突破传统思维提出了生物无损抓取的新思路。报告还介绍了其创办的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的发展历程。

会后,谢广明为教师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辅导。谢广明以其顶尖的专业知识、深厚的学术素养和亲切的学者风范,做了一场具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指导精度的学术辅导,对我校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作用。

谢广明教授致力于研究智能仿生机器人、机器人创新设计与应用、仿生集群协作、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等,主持包括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先后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产力促进协会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是《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期刊主编和《Scientific Reports》等多个期刊编委。

(撰稿:张瑜  刘芳    责任审核: 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