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梅家晨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称号
日期:2022-11-15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138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名单,我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梅家晨同学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称号。河南省教育厅今年5月份启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遴选,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决策部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增强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标杆典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技术、产品、品牌、服务、商业模式、管理、组织、市场、渠道等方面的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

经学校初选推荐、省教育厅复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获奖名单,其中,本科高校10名,专科高校10名。同时,省教育厅给予每位“创新之星”3万元创新经费奖励,以资助获选人在校期间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社会实践等活动。

梅家晨,曾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刚满20岁的他在科研创新领域已小有成就——斩获第十三届蓝桥杯电子类省级二等奖;带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团队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三项;通过淘宝和跨境电商,其开发制造的6款电子产品销往欧洲、南美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销量近4000套。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采用“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实现研究性教学、探索式学习,在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中持续提升青年学子创新和实践能力。

未来,学院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向“创新之星”看齐,学习青年榜样,凝聚创新力量,为学校发展和社会建设努力奉献青年学子力量。
                        
                                                                   (撰稿:赵光伟      审核:吴海涛)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名单的通知

         

核发:0 点击数:11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