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先省会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翟富昌、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滋教授
日期:2022-03-09 08:18:3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037

  3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先省会见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翟富昌、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滋教授,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学校科研处处长、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汝贤,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海涛参加座谈会。

    刘先省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社会服务及标志性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刘先省说,作为河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黄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现一本层次招生。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省级重点学科为引领,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努力构建符合结构合理、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整体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刘先省诚挚邀请两位专家学校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硕士点申报等方面更多地参与、指导相关领域的工作。

    两位专家对黄淮学院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办学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探索深表赞赏,表示将利用所学所长、尽己所能为家乡高等教育发展出谋献策,为黄淮学院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翟富昌是电力物联网领域资深专家,现任中国电力保护与控制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原许昌许继集团核心研发成员、北京清华紫光集团研发部经理,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股份公司创始人。李绍滋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国家科学技术奖通信评审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会评专家和通信评议专家。两位专家此次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主要是对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现场指导,并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创建出谋划策。

                   (撰稿:陈富军  责任审核:吴海涛  姚汝贤)




核发:0 点击数:10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