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日期:2021-10-22 10:00:1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95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10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师教学比赛在1号楼516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孙利、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成员出席本次比赛并作为评审专家。

孙利首先强调思政课比赛要突出思政育人的润物无声,要体现“课程思政”在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赛教师要认真梳理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的特点、教学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内容。接着对比赛流程和评分规则进行了介绍,比赛分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其中说课环节不超过5分钟,授课环节不超过15分钟。

 

本次“课程思政”比赛共有8位教师参加,他们结合授课专业和课程特点,分别进行现场思政教学授课。各参赛教师紧紧围绕竞赛要求,在2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通过说课、模拟授课把思政元素与专业课教学的有机融合进行了充分展示。参赛教师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思政素材丰富多样、条理清晰,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思政教学技能水平。

 

 

比赛结束后,孙利对大家的认真参与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获得前两名的教师要精心准备,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全校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教学比赛。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交流”,深入挖掘思政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育人功能。

 

(撰稿:刘栓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2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