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5-31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616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52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由学校学工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开讲。河南省十大青年理论专家费凌飞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副书记李胡勇、全体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彭前主持。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费凌飞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从军经历,介绍了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防建设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在讲到国家周边安全形势时,他希望青年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要有格局、有胸怀、有担当,要心系中国梦强军梦的使命,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勇担时代重任,立志报效国家。最后,费凌飞老师呼吁同学们都应高度关注国防、了解国防,当代大学生必须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和国家安全意识,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要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师生对我国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师生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李前程;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6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