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三月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4-06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54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3月份作为全院的学雷锋活动月,在这一个月里,我院组织各部门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以提高全体信工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并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在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的过程中,广大信工学子被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学院31日首先召开启动仪式,宣布雷锋月的开启,然后通过学习日、团日活动、班会等形式学习、讨论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

在开展整洁校园活动中,信工志愿者团队积极为文明校园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学校综合楼附近、在学院教学楼进行卫生打扫活动。针对卫生死角,同学们将学校马路旁花坛中的塑料袋进行清理,将大理石壁画进行擦拭,把石凳旁边的烟头打扫干净,清扫之后的校园焕然一新,为文明校园献力。在开展植树活动中,学院结合“3.12”植树节和互联网+,组织信工学子开展一次线上植树护绿活动。通过蚂蚁森林平台,通过运动等方式积攒绿色能量,于312日累计捐赠树木200颗,构建2461平方米保护地。在开展“学雷锋义务维修电脑”活动中,学有专长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素养和能力,为全体黄淮学院师生义务维修电脑,帮助老师学生清理电脑的灰尘,安装系统,清理内存等,虽然天公不作美,活动后期下了一场大雨,但并未打消志愿者的积极性,并于第二天继续举行维修电脑活动。

    学院雷锋活动月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了很多生活节俭、助人为乐的好青年,带头工作的劳动模范,刻苦勤奋的学习典型。雷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虽然三月已过,但这并不意味着雷锋活动即将结束,并不意味着雷锋精神将在日后被淡忘,而是作为一道光,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对我们来说,每一天都可以是35日。(撰稿:李前程;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1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