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传承五四薪火,担当青年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29 14:54:47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7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制度自信教育,更好地落实黄淮学院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428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传承五四薪火,担当青年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薪火相传”和“爱国力行”两部分,分别开展线上“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班会和线下“献志愿服务,燃五四薪火实践活动。云端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副书记张飞与同学们隔屏相见、共同参加,各班级辅导员带领青年团员们通过QQ群平台“云宣誓”“云合唱”“云学习”,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同唱一首团歌,抒发爱国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嘱托,勇做时代追梦人。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数十名青年志愿者利用网络媒介组建了一支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停课不停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所在地街道、乡镇抗疫志愿服务, 在自身学习网课的同时,合理利用课余时间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一对一”线上爱心课堂服务,围绕疫情知识科普、线上课业辅导、网络课程资源及平台使用、心理疏导、拍摄暖心小视频等内容,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帮助,用技能、用担当传递真情,服务家乡,助力疫情防控。

青春使命共担当,五四精神永传扬。通过此次活动,将更好地在疫情防控特殊阶段传承和弘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带动青年学生在危机中成长、在灾难中成熟,激励青年团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青年奉献传承五四薪火,以奋斗担当展现青春力量。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