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出席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支部会议
日期:2020-04-24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42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引领工作,进一步凝聚学院师生抗击疫情和做好返校复学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一号教学楼51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支部会议,校长谭贞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主持。

会上,院长姚汝贤领学传达了《黄淮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并结合学院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明确了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党员在学生思想教育、线上教学及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交流。党员教师代表分别就疫情防控以来学院师生党员在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志愿服务、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做好线上教学及质量监督、持续推进学生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毕业生工作进展、返校复学准备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享心得,并交流讨论相关困难问题的解决办法,为学院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及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

谭贞对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四个方面的问题与大家交流: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络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与漏洞?二是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面临哪些问题?三是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相比如何?四是毕业生论文质量如何?她指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实践做到了“四个改变”,即改变了教师的教、改变了学生的学、改变了学校的管理、改变了教学的形态。全体党员要积极应对危机、化危为机,认真总结,把线上教学的经验体会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她强调,统筹做好学生安全返校与疫情防控是我们当前亟需应对的一次大考,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中的重要任务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返校复学工作上要防止病毒进校园、守住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党员教师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保持师生、家校互联互通。二是要利用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将“战时措施”转化为“平时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要扎实抓好“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自评自建工作。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