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
日期:2019-12-10 09:37:02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0


在全院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认真践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际,1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区音乐厅举办了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飞教授出席,14级优秀就业毕业生代表游屹峰、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李艳应邀为19级全体学生分享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励志过程、畅谈人生感悟。

会上,两位已毕业优秀校友相继作励志专题交流报告。游屹峰结合自己在校学习和参加工作后的成长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用朴实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传递了勇敢追梦、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他从自身求职经历切入,立足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和形势为同学们在就业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并围绕人才需求竞争格局、职业选择、职业发展等方面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经验交流。李艳分阶段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生活、学习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及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讲述了自己严谨求实、拓展才能的充实生活,分享了刻苦图强、迎难而上的考研经历,强调了脚踏实地、永攀学术高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在如花般的年纪灿烂绽放。

会议下半场,17级电子设计大赛国家级奖获得者董佳伟、17ACM程序设计大赛国家奖获得者白志豪也做了国家级大赛经验分享交流。  

张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坚持“把优秀校友请回家”,旨在通过优秀校友讲述精彩奋斗故事,引导培养大家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掌握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发挥榜样育人功能,营造创先争优氛围。优秀校友是生动的教材,他们用自己的奋斗足迹和优异业绩演绎了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对待事业、如何承担责任的道理,希望这一剂良药能让每位同学有所受益,明方向、树目标、见行动、共成长,同时通过此次报告会吹响了聚焦期末考试的集结号、发奋努力的冲锋号。  

对话优秀学子,感受奋斗青春。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将优秀校友的模范典型化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充分展现信工学子的良好风貌,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窗体顶端

校友简介:

      游屹峰,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毕业生。现就职于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技术支持顾问(嵌入式开发方向)。公司主营业务方向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工业电源、交互智能平板、移动智能终端和医疗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和销售,旗下有两个品牌seewoMAXHUB

   李艳,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毕业生。“省级三好学生”,曾连续两年获得河南省物联网大赛一等奖、特等奖。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二等奖。成功申报国家实用性新型专利。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邮政编码:4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