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9-10-23 15:19:5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79


        1022日晚,校长谭贞号楼410教室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为题,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务实而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谭贞“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同频共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三个方面切入,紧扣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我校办学实际以及大学生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困惑与困顿,不时穿插自己的经历见闻,真诚传授为人为学道理

    谭贞指出,本科阶段教育对于青年来说,是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的成型期,也是中国特色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人才的达成期。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剖析和讲授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发力点,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当前世界和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准确理解“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切实感知自身作为受教者在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事业中的主体责任与使命担当。讲授里饱含情感温度交流中具有思想深度,引起了在座学生的情感共鸣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谭贞强调,当前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号召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生逢新时代,应惜少年时,紧紧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变轨超车的成长成才新环境新机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1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