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日期:2019-06-26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763

应用型培养目标与特色: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理论、具有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相应实践经验,具有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具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的学生,能够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在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大数据分析、设计、开发、管理、服务、销售等工作。

主要课程: 

离散数学、数字逻辑、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编译原理、Web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嵌入式系统、云计算机、Spark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编程语言、数据挖掘与数据仓库等。

就业方向:

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单位、IT企业、服务行业从事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分布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类硕士研究生。

实践性教学内容:

  

计算机导论实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数字逻辑基础实验、大数据编程语言程设计、大数据分析项目实战、数据结构实验及课程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及课程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实验、操作系统实验及课程设计、WEB程序设计实验、软件工程实验及课程设计、实训实习、毕业设计等。

 

核发:0 点击数:17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