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9-05-10 09: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21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素质,5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1号楼512教室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符晓主讲,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符晓老师就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不同场景、从学生角度出发以案说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过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概念,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等内容。讲解中,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育深刻,发人深省。使大家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对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徐钰深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