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1-07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49

13-5日,第五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组委会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承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甘勇、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副校长耿红琴、论坛主席曲宏山等出席论坛。来自全省27所新型本科院校的计算机类院长、副院长、骨干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80余人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论坛执行主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汝贤主持。副校长王东云代表我校对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发展成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甘勇在致辞中诠释了新型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定位及使命,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论坛主席曲宏山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的基本情况,指出论坛旨在定期研讨新型本科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相关问题,通过专家政策解读、院系相互交流等形式,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我省新型本科计算机专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论坛主题为“落实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特别邀请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淼磊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生导师尚建嘎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甘勇教授在题为《学起来 用起来 亮起来》的报告中,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邓淼磊教授作了题为《计算机类专业认证的工作和体会》的报告,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深刻意义,讲解了专业认证的详细步骤和具体方法;尚建嘎教授在《构建产出导向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方案---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软件工程专业为例》的专题报告中,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软件工程学院探索新工科的经验和成果。其他8位校企嘉宾代表分别围绕产教融合背景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论坛闭幕式上,河南城建学院被推选为下届论坛承办单位,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会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智能机器人行为优化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

             (撰稿:陈倩倩  审核:姚汝贤)

 

           QQ图片20190106152110

核发:0 点击数:4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