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行动 万般温情——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日期:2018-12-27 08: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4

 

“这些优秀的学生和坚强的家庭深深地触动了我们每一位家访老师。其中有一户家庭,三个学生,因学致贫,家徒四壁,只有奖状满墙…看到这一幕,更坚定了我们做好资助工作、教育服务好学生的动力,真正走进学生生活、心理和家庭,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杨鑫老师这样说道。为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精准度,1221-24日,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深入驻马店市泌阳县、南阳市唐河县、平顶山市鲁山县、许昌市禹州鸠山镇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在每一位受访学生家中,四位老师耐心地向家长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受资助情况,宣传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措施,并鼓励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战胜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夯实专业技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家访活动正如冬日暖阳,把关爱学生真正做到“家”,实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促进贫困学子全面成长成才。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DB394B5137B0059B150137D65A7EDEFF

 

 

           

 

           

核发:0 点击数:3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