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暨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12-06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22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提高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楼516会议室召开了博士座谈会暨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会上,院长姚汝贤首先传达了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18186号),由我院负责主持申报的“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被确定为2018年度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并围绕下一步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从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姚院长指出,要按照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细则和评估规则来开展工作,所有团队成员都要有自己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平台和资源,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力争在建设评估时再上新台阶。同时他强调要把科学研究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结合起来,着力在“挑战杯”科技制作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博士们围绕科研、教学、生活等问题畅所欲言,对省级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抱有很高的期待,并就国家基金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氛围营造以及指导学生科研创新等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博士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学院会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出台措施,创造条件来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博士的作用。他强调,博士们要尽快凝聚研究方向,形成研究团队,新进博士要主动融入,团队之间要相互协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同时他要求科学研究不能脱离、丢掉教育教学,而要促进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张得生)



核发:0 点击数:3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