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2018-05-21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95

52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5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院心理委员培训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得生主讲,辅导员陈倩倩及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张书记采用理论讲解和实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列举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大学生存在心理状态不成熟、结构不完善的现象。他强调,心理委员要要重视心理工作,善于观察身边同学出现的异常心理状况。积极发现存在情绪问题、学习问题、生活问题、情感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以及适应性问题的学生,及时上报辅导员,并给予正确的心理帮扶。指出心理委员要有明确的自我认知,通过正视压力、冷静对待、得当处理等方式学会并不断提高自身抗压能力。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学习、读书及专业知识的提高,做阳光快乐的青年学生。

通过此次会议,各班心理委员学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清晰了工作中的侧重点和关键点,推动了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撰稿:陈倩倩  审核:张得生)

 

     

 

 

核发:0 点击数:2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