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母亲节励志感恩教育活动
日期:2018-05-14 17:31:29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38
    和风拂拂日暾暾,不尽深情颂母恩。5月11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道德讲堂--母亲节励志感恩教育活动”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学院领导与远道而来的7位学生的母亲和信息工程学院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听、演、唱、诵、献”五个环节来表达对母亲深深的敬意。一首饱含着浓浓亲情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出了父母恩情,唱出了儿女的心声;同学们自导自演的舞台剧《父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由叛逆青春到幡然醒悟的成长历程,引导广大学生读懂父母那份深情而又无私的爱。诗歌朗诵《母亲》道出了母亲对儿女的冷暖情长,抒写了儿女对母亲的孝心敬意。在那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词中,一曲《当你老了》流露出对父母亲情的珍惜和感恩;活动现场,同学们齐声呼喊出“爸妈,谢谢你!爸妈,我爱你!”那发自肺腑的深情流露,让激动的泪水浸湿了母亲们的眼眶。为了让母亲更直观地感受到孩子的祝福,也为了表达信息工程学院对各位母亲的美好祝愿,7位学生亲自上台把一束束饱含深情的鲜花献给最可亲可敬的母亲,将温暖和谢意传到母亲心中。活动在这温馨动人的画面中落下帷幕。
    活动期间,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了座谈。院长姚汝贤对于学生家长给予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热情邀请学生家长多到学校走走看看,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成才献计献策。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对学院的邀请感到由衷的赞赏和欣慰,对黄淮学院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与认可。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在总结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尊敬父母师长,立志成才;二是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三是弘扬母爱,传承孝道。
    母亲节励志感恩教育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回馈母爱的平台,引导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弘扬感恩精神,传承孝道文化,激发学生将感恩回报付诸于个人的不懈奋斗,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点击数: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