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日期:2017-06-23 00:00:00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940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一个基础知识面宽、应用领域广泛的综合性应用型本科专业,是黄淮学院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点专业。专业现拥有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驻马店市光电信息融合与控制重点实验室、驻马店市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淮学院联合创新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

一、培养目标与特色

    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项目化的实践教学、实战化的实习实训工程训练,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自主动手学习能力,并能系统地掌握光电信息技术、智能照明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等方面的综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系列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高级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FPGA设计与应用、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磁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技术、光电传感与检测技术、光电显示技术、光电仪器设计、智能照明技术等。

三、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电子、信息及光电行业的企事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在电子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照明工程及节能技术、光电信息技术领域从事设计、研发、运营、管理、系统运行与维护等技术相关工作,以及在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核发:0 点击数:9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邮政编码:4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