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7-06-08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93

在五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作为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是一面团结人民、教育人民、鼓舞人民前进的伟大旗帜,是推动人民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巨大精神力量。

高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把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学校教育工作的首位, 对当代大学生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以红歌大合唱拉开帷幕,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个人”与“团体”的完美结合。而后,通过个人发言同学们了解了与青年息息相关的爱国事件,使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有了正确的认识;新闻放大镜,同学们针对爱国主义及时政教育这一活动踊跃发言,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再次以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引起了同学们内心的共鸣。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国主义应当成为当代大学生立志成才的动力,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努力使自己成为成为对国家对人民的有用之才。


核发:0 点击数:3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